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糊口也吃得有營健康 魚湯二吃

吃得街外菜多,偶爾也想自己下廚。
不過自問廚藝是「公仔麵」級,亦沒有太多時間鑽研(希望我有的是天份吧!哈哈)自煮自吃一般沒太大問題啦!

說到簡單有益又不需預備很多功夫,我最喜歡煮魚湯!

魚湯營養豐富,高蛋白質和omega 3,但街外的魚湯,多是味精底,喝多幾口就更口喝喉乾。

自己煮魚湯一點也不難,只要三條大眼雞,弄出兩款美味有營餐。

超市買來洗好劏好大眼雞已付薑和蔥(只是$37/3條)。爆香薑蔥,煎香魚後,加滾水入鑊,再加入洗切好的薯仔和蕃茄,大火滾起至奶白色。
我喜歡加少許花膠,讓魚湯多點膠質,另外我喜歡濃湯的,所以會煲至一大碗水的精華,不用加任何調味也夠鮮甜香濃!

哈哈!你會笑我三條魚煲一碗湯那麼嘥料?!
非也。餘下來的湯渣看似沒用,其實可以再來個魚湯水餃麵!
放入滾水至湯渣,再煮至滾起,這時的魚肉、薯仔番茄已經溶溶爛爛,不打緊,正好滾一個靚湯底。

想鮮味點,可以加入冰鮮大蝦 (此蝦在759買,叫阿根廷野生大紅蝦),之前吃過煎的,很鮮甜有蝦味,用來煮湯也可在以!
大概滾到收水,就可以放入麵條、水餃和你喜歡的配料!

不要以為2nd round的魚湯淡而無味喎,味道仍然非常香濃鮮甜!
大眼雞不算太多刺,一條條魚肉分明可吃。
加了大蝦的魚湯多了海產鮮味,湯是真材實料的,麵連湯都全部吃光光了!


Ⓣⓗⓐⓝⓚ Ⓨⓞⓤ☆
歡迎邀約合作試用、出席活動

SmallerYip's little things
Qooza uBeauty
Ellehk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