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

以愛相伴 成長路上 孩子最重要的是營養





在未有寶寶前,甜琛爸爸和甜琛媽媽也是工作狂。
我倆都是實幹形,就是不停地為目標打併那種人,覺得機會要爭取要找緊,兩位理性的人清楚定下目標,先有事業,後生孩子,從而一切也很感恩,甜寶寶選了我們這裡!


甜琛寶寶從少就很黏人又易哭,是個高敏兒,初為人母有點不知所措,對所有事情也很著緊,導致情緒也起伏(有點像產後憂鬱那般),幸好甜琛公公婆婆、爸爸很幫手,照顧我和寶寶很周全!



時光飛逝,轉眼間甜琛寶寶已經3歲喔,由baby轉化成toddler,哈哈,這過程實在太快啦,快到一下子原來已經過了天真無邪的三年,再下來的日子他就上K1了,他面對的人和事更多,他學習的領域更高。我不是虎媽,但香港教育制度就是迫得很緊,每幾年都有入學考試,為考入理想學校,就安排滿滿的課程,孩子「訓練」有素,但這種填鴨教育早已過時,小孩又可有創造性、積極性、思考靈活性?作為父母,這點很直得反思,究竟我們給孩子什麼?

甜琛媽媽覺得親子陪伴對小朋友成長很重要,孩子只有一次成長,我不想錯過任何珍貴的回憶,我也不想從家中的閉路電視或FaceTime跟他見面,所以跟家人商量過後,決定放棄會計師那份高薪厚職,轉為home office,一方面繼續擁有自己的事業,不會跟社會脫節,當然最重要是多了時間陪伴寶寶,與他一起成長!


在這短短的半年,金錢雖然賺少了,但我們卻賺了親密的關係、彼此的信任和默契,我也多了時間參與學校的義工活動、多了跟校長老師溝通,他們也留意到這個高敏特徴有可能是個資優兒。

那埋資優與否,一切對我言之尚早,這一刻最重要是陪伴,孩子不是要坐著、打手機、沒靈魂的父母,孩子需要我們一起參與一起投入,在生活和遊戲裡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。很想分享一下我們平日是怎樣陪伴孩子?

心靈篇:
甜琛爸爸工作雖忙但也努力配合,每晚臨睡前三人一起是最佳的共讀時刻,共讀後我們再有關燈的「傾計」時間,不要乏視這一刻,在黑漆漆、寧靜環境下小孩喜歡回顧今天發生的事,樂意跟父母分享,這有助了解他心底深處,心靈溝通對小孩很重要呢(就像兩夫婦臨睡前真摯談話一樣)!




行動篇:
除了心靈,孩子健康也很重要,擁有強壯體魄,才有氣力向前走。甜琛每天必去公園,攀爬千秋滑梯等等都是感統訓練,有助他們平衡身體,訓練手腳協調、勇於嘗試,讓孩子嘣嘣跳跳出身汗,提升安多芬,特別刺激兒童腦部發展,所以「玩」就是兒童最大的權利,「陽光」是最好的氧份!







食物篇:
甜琛媽媽喜歡親自下廚,對於選擇食材、煮法、營養價值等等都有所要求,小朋友每天攝取適量蛋白質鈣質比成人多,我會選擇美贊臣A+系列奶粉,含有DHAARACholine鹼,有助寶寶小腦袋發育所需,促進學習、記憶、專注力和視力等才能發展,小朋友最緊要食得好、瞓得甜、痾得順,這樣自然長肉又長高!




甜琛至今每天早晚喝奶奶,胃口好了,poopoo暢順了,看到他健康快樂,一切也是值得!


無論是那種育兒方法,作為父母也希望孩子在快樂健康環境下成長,勿忘初心!


D登記】用優惠碼就可以用$20買美贊臣A+產品!
於優惠期(即日起至430)優惠$20購買美贊臣安兒寶A+400克一罐大家快d click入下面條link登記啦~


*每位粉絲限購一
*登記連結:Link: https://bit.ly/2JKrppG 

☆Ⓣⓗⓐⓝⓚ Ⓨⓞⓤ☆

歡迎邀約合作試用、出席活動
♥SmallerYip's little things♥

Mail : smalleryip@hotmail.com
IG: smalleryip

#美贊臣
#DHA
#放眼探索世界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