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

2016第一篇 ✾ 養生好開始

Happy new year! Happy 2016!!

回顧我的2015,都是反覆地充滿期望、失望和驚喜的,人生就應該是這樣吧,心口有個勇字並非只憑口講,去年為自己做得更多,相信2016年是一個具挑戰之年,要為我自己、家人好好努力!

新一年對飲食健康更加注重,2016年第一篇就來個養生茶,可是我是個大懶人,複雜的就留給媽媽吧,自己在家就煮簡單而有效的食療吧!
秋冬季節,清心潤喉的最適合自己,與其到外買制成品,不如自己在家煲一款窩心滋潤茶吧!
這是款大路茶,你我早早就聽過吧 (我當然不敢班門弄斧),以前想飲會買街外的,雖有方便但添加劑卻不少!

現在就不再懶惰,這個既簡單又不費工夫的食療,由準備材料至完成只需45分鐘。
材料:蘋果、雪梨、雪耳、雞泡膠、南北杏、龍眼乾、蜜棗。

材料冼好,蘋果、雪梨去芯。

剛買了這款電煲,超方便,加1600ml水,再加所有材料,按個制便成。
大火煲15分鐘,再轉細火煲焗30分鐘已經很夠味。
蘋果、雪梨芯會酸的,可加適量冰糖笘調味。
想滋陰一點,可用上對女性很好的雞泡膠。
用電煲的好處是連睇火也不用,只需較好時間、火力就乖乖等著愛心茶吧!
我這杯滋潤蘋果雪梨茶很清甜蜜潤,蘋果是正氣食品,潤肺除煩,養生益氣,雪梨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,減輕疲勞,梨性涼能清熱鎮靜,改善心煩氣躁,打邊爐、BBQ後最適合喝多點呢!

謝謝收看◡̈⃝♩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