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

跟韓國Agent 舒服地遊走京畿道、江原道

很多朋友到韓國遊通常是shopping、shopping再shopping!是啊,韓國真是很多東西買,尤其是韓裝、護膚品、化妝品,每晚看著 "Get it beauty" (像姊妹淘的節目),直入式般的廣告,真是不買會後侮啊!!

旅遊,除了血併,我更喜歡走遠一點,親近多點大自然,離遠像香港般的煩囂,享受最美好的時光!
想從熱鬧的首爾走到風景怡人的郊區,通常要預一天的時間啊。

我這次便遊走了京畿道與江原道一帶景點。
行程:小法國村-南怡島-江川鐵路

這三個景點都是集中在京畿道與江原道一帶,景點與景點間大概行車半小時左右。

先找找怎樣去?
以南怡為中心,前往南怡島主要有 3 個方法:
1) 直達巴士:由仁寺洞或蠶室出發,每天1班 。
2)乘ITX青春號火車:由龍山站出發,經清涼里站,至加平站下車,加平火車站門前搭的士或循環巴士前往南怡島渡輪碼頭,再乘渡輪前往南怡島。
3)搭京春線火車,由上鳳火車站出發,至加平站下車,加平火車站門前搭的士或循環巴士前往南怡島渡輪碼頭,再乘渡輪前往南怡島。
搭火車的車程較長和要轉多程的士,而且一定要預準時間,火車開了便要等半小時,另外火車沒位子的話,要企個多小時啊,未玩腳仔已軟囉!

(若想在南怡島玩大半天,坐直達巴士或火車也是不錯的選擇喔~)

上次用了1號方法到南怡島看紅葉,很方便的,在島上的時間比較長,但要限着9時去,5時回,錯過了巴士,你便要自己找辦法回首爾了!
(㐃9月在南怡島是漫天紅葉和盛開的銀杏黃金葉

至於今次,因為一行7人的關係,要比較自行乘車去還是join tour比較化算?!

在網路上找了好幾間作比較,有香港的、有韓國的travel agent,價格上分別頗大啊,同一行程但價錢差一倍

做了一輪research和comparison (絕對是我的強項),我們決定join 韓國agent的local tour啊,因為時間比較好預、價錢合理、可以包車就我們時間!
(photo from official website)

出發前在網站上預訂了這個package,去3個景點,包車包入場費,價錢是W65,000/位 (大概HK$460/位)。

確認後,韓國agent會以電郵通知 (溝通是用英文的),我可選擇上/下車地點和時間。
一天的旅程怎樣?現在就帶大家去一趟吧!

車子到達,是一架新淨又寬趟的7人車。
在首爾到京畿道要大概要1.5小時,第一站先到小法國村
小法國就是「來自星星的你」的劇點,入園內要買門票的 (我們的package已包了全部門票)。
小法國村的特色是充滿不同顏色的小屋,喜歡小王子著作的話,在這𥚃有很多他的蹤影呀!
這次到韓國的時候剛是櫻花的水尾,但仍有緣看到呀,很開心呢!小法國村面積不大,基本上是來拍拍照,在這兒吃個早點,行半小時已經足夠。

之後搭30分鐘車程左右便到達南怡島外邊了!
到站了,司機先生走去買門票,入島要W8,000。
怡島坐落於清平島之上,位於京畿道和江原道的交界處。因此若要參觀南怡島,必須在京畿道加平渡船口搭乘5分鐘水程的船即可抵達南怡島。
今天行程好豐富,上山下海啊!
一踏入南怡島便看見櫻花喔!
南怡島四季景色也不同,春天看到很多花卉,環境好舒服呀,走進杉木道,將腳步放慢,好好享受旅遊樂趣!

見到小松鼠自由的跑跳 (它在樹上啊!)

隨風飄下的櫻花。

在島上有不同的自費活動,喜歡水上活動的朋友也可以玩摩托艇和衝浪等水上遊樂設施;我們就喜歡踏單車,沿著湖邊、草地、樹林一直走,人又不多,非常寫意!
邊踏車,突然想起這首歌:
「誰個永遠太忙 忘了最美好的時光
誰也有權盼望 任性的光散發面龐
陽光照遍最閃的汗 怠慢了我們能趕上
心存晴空 所以便勇敢 盛放」
南怡島就在春川市,島上附近有很多春川炒辣雞店,這裡是最正宗的,超正呀!

吃飽飽,又坐車去下個景點-鐵路自行車。
這是非常期待的地方啊,因為running man,這條舊京春線路軌都變得熱爆,這𥚃很多韓國本地人來玩,香港旅客比較少見。
可選擇2人或4人一車 (W25000-35000/車),由金裕貞站踏至江川站,沿途經過稻田、山林、河流、火車山洞。

若是自行坐火車前往的話,可在金裕貞站下車,但要預準開車時間啊,3點前要買票,否則車子開走了或full booking就白去了!(韓國的agent已經提早給我們預訂兩架自行車,一去到排隊就可上車lu~)
中途會有個休息站,有茶檔/雪糕,累了可以休息15分鐘再開始。
在這裡拍照都不用就“人群“啊 (相比菁桐車站是左右也是人),這裡隨便拍也是好看的~

踏了一個小時左右,穿越過大小火車洞,整條路程也踏得輕鬆,最重要是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啊!

行程都差不多結束,玩了一整天有點累喇,幸好有專車接送,在回程的車程可以補補眠,直達在酒店下車!

非常滿意韓國agent的服務和價錢,整個旅程很暢順,完全沒有誤點又不會趕鴨仔,最緊要是舒服輕鬆啊!

大家有需要的話,可以私訊給我提供多點資料:
FB : SmallerYip's little things
www.facebook.com/smalleryipyip

分享到這裡吧,謝謝收看!

Ⓣⓗⓐⓝⓚ Ⓨⓞⓤ☆
歡迎邀約合作試用、出席活動


SmallerYip's little things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